肥波呱呱呱

热爱无敌

【澜久】接吻请闭眼

阮澜烛1×凌久时0

时间线:易曼曼咬了凌久时后


00.


关于初吻,凌久时很有发言权。


01.


被撞开的房门带入大量令人清醒的冷空气,昏黄的灯光下被禁锢住的屋主人只能发出细小的呜咽声。紧随着身上重量一清,凌久时终于得到呼吸新鲜空气的自由,阮澜烛站在一旁冷着眉眼,看都没看一眼被他掀翻在地晕倒过去的易曼曼。


紧逼的身形衬着灯光下修长的影子,脚步无声却连人带心被狠狠勾了去。凌久时退一步,阮澜烛进两步。最后退无可退的贴在墙边,手指蜷曲着紧紧攥住裤边下意识咽了口唾沫回避阮澜烛好像要吃人的目光。


“你干嘛,阮澜烛?”


眼前容貌跌丽的人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加进了脚步,凌久时结结巴巴开口,“你不会…也被传染了吧?”


回应他的依旧只有沉默,凌久时分明看见阮澜烛眼底的欲壑难填,像是茫茫旷野燃烧的业火,又仿若无尽魔窟的一双将人拉入深渊的巨手。都是成年人,没什么不懂的。就当凌久时正在思考怎么扯开下一秒即将扑上来的阮澜烛时,他开口了,“消毒。”


纤长的手指夹着一个独立包装的小消毒纸巾,凌久时愣了一下没想到阮澜烛是这种反应,虽然松了口气但又觉得有点可惜,快速接过纸巾,“谢谢。”


后面几天凌久时一直有意无意的避着阮澜烛,他不太懂为什么纯洁的兄弟情突然变质了。但也并不反感,凌久时并不想承认自己是个看脸的人,但阮澜烛实在生的好看,着实是让人无法拒绝。虽然这样吊着他有些不道德,但是凌久时现下真的不知道该作何处理。


02.


1.程千里抱着吐司站在楼梯口,“诶凌凌哥,今天阮哥进门你没跟着去吗?”


凌久时连阮澜烛进门都不知道,“啊?我都不知道他去刷门了。”


“我还以为阮哥和你说了呢,奇怪。”程千里抱着吐司走了。


2.凌久时在客厅看电视,卢艳雪估计是刚门里出来,“凌凌你怎么在?我还以为你和阮哥一起出去见客户了。”


“我没有去啊,他刚走也没说去干什么了,你要是找他的话现在出门应该还能追的上。”凌久时摸摸栗子的头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3.凌久时在厨房里冲咖啡,陈非还以为自己看错了,特意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久时?这么快就处理好了吗?”


“啊?处理什么?”凌久时觉得自己越来越听不懂朋友们的话了,他们是有什么独特加密方式吗?


陈非皱眉嘴里小声嘀咕着不应该啊然后用眼睛从上到下把凌久时扫视了一遍,“阮哥刚从门里出来,手臂上有一道比较长的划痕,我刚想帮他处理他说有人帮他包扎,我还以为那人是你。”


凌久时这下明白了,所有人都以为自己和阮澜烛走的最近而当事人却不知道,很明显阮澜烛在躲着自己呢。


凌久时悻悻的冲陈非笑了一下然后飞速冲到楼上站在阮澜烛的房间门口。等到了门口才发现自己好像没有理由去质问阮澜烛,毕竟好像是自己先躲开的吧。可似乎天意弄人,就当凌久时想要走开的时候,房门被咯吱一声拧开了,阮澜烛一首握住门把手另一只手拿着带血的绷带,似乎他也没想到一开门就能碰见凌久时,有些慌乱的把受伤的手臂向后藏,明明有些滑稽的动作在现在的凌久时看来却有些自责和心疼。阮澜烛也真是的,宁愿自己受着也不肯让别人帮忙甚至都不告诉凌久时。


“愣着干什么,你看看你,自己一个人换绷带也换不好,血都渗出来了吧。赶紧回房间我帮你。”


“你不生我的气了吗?”阮澜烛突然开口。


凌久时被问的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生你的气了?你脑子里一天天都在想些什么啊?赶紧进去要不一会儿恐怕你的手臂都成人体喷泉了。”


阮澜烛被凌久时硬拉着回了房间,老老实实按在床上坐着。扯开绷带只见里面的皮肉都有些外翻了,凌久时光是瞧着都有些触目惊心,不敢想象阮澜烛有多疼。



凌久时拿去一小块棉签蘸取碘伏擦在伤口处,动作轻柔如鸟儿落下的柔软羽毛,“是不是很疼啊?”


本来没什么表情的阮澜烛听到凌久时这么一问立刻扭起眉毛,面若冠玉的阮公子委屈巴巴,“是啊,好疼。凌凌帮我吹吹。”


凌久时当然看出来阮澜烛是演的,但他也乐意看他演,丑人这个表情叫矫揉造作,像阮澜烛一样的,叫娇嗔。


凌久时再次痛恨颜控的自己。


阮澜烛一直盯着凌久时为他上药的手突然开口,“那你是原谅我了吗凌凌?”


“什么原谅不原谅的,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吗。”


“没有没有,只是有点害怕…”


凌久时太阳穴突突跳,阮澜烛这个大精分。


碘伏擦的很快,凌久时三下五除二就绑好了新的绷带顺带系了个蝴蝶结,“我没生气也没什么原谅不原谅的,我要问你才对啊,你为什么躲着我?出去见客户不带我就算了,连你受伤了这种消息都要别人来告诉我…”


凌久时说完这一长串突然意识到自己就像是在对老公撒娇的小媳妇一样立刻住了嘴,看见凌久时吃瘪的表情阮澜烛不受控制的笑起来。边笑还变用手撑着下巴盯着凌久时快要低到地上去的头顶,然后伸出手摸了一把,“凌凌,你好可爱。”


凌久时活到26岁还从来没有被男人夸过可爱,脑子宕机在那里不说话。


“我以为我那天吓到你了,对不起呀凌凌。我真的很明显吗?”


阮澜烛房间的灯和他房间的整体色调想搭配,都是暖橘的色调。凌久时不算长相特别出众的大帅哥,但在这种灯光下竟然有种莫名的贤妻良母的感觉。低眉顺眼的样子倒是讨人欢喜,尤其讨阮澜烛的欢喜。


阮澜烛也不急,就等着凌久时给出的回答,过了好一会才重启成功的凌久时犹豫着开口,“是有一点点…不过只是一点点,谁知道你那么……急。”


阮澜烛把蹲在地上的凌久时拉起来,两人面对面坐着,凌久时喏嗫着张合双唇,阮澜烛垂下眸子,“可以亲你吗?”


“啊?”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捏住凌久时的下巴试探着将嘴唇凑了过去,正坐在灯光下的二人若即若离地面上映照的影子亲密贴合。


阮澜烛松开凌久时,“凌凌,没人告诉过你,接吻时要闭眼吗?”















评论(21)

热度(108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